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建院10周年暨第一届院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6日  点击量:

                                                       

       为隆重纪念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 9月25日上午,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建院10周年暨第一届院友会成立大会在枫林宾馆隆重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姚利民教授主持,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盛拯伦秘书长、教科院院长余小波教授、往届领导彭兰教授、周良驹老师、全体教师以及各届同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余小波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的院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发展方向,对教科院的美好未来满怀信心。教科院退休教师代表周良驹老师讲述了教科院的前身高教所发展过程中老故事,并对教科院的未来的发展发出深深地祝福。教科院首任院长彭兰教授作为老领导代表发言,彭院长回顾了教科院由高教所发展至今的不易,句句都是对教科院的深情和留恋。教师代表唐松林老师献上的诗歌“我是湘江、我是麓山”向我们展示了教科院教师的博学与谦卑以及他们对学子们的谆谆教诲。

      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盛拯伦秘书长致辞,他代表校友总会表达了对学院的殷殷牵挂和深切期待,希望教科院院友会成为院友的精神家园和学校的发展的参谋。

      在会议过程中,我们还感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2006级在职研究生李尤清为了表达对师恩的感激,特意在会议中向学赠送了牌匾和花篮,在祥和的气氛中,各届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1999级在职研究生邓建国、2000级在职研究生戚人杰、2000级在职研究生严华、2002级在职研究生陈厚丰、2002级全日制研究生殷慧、2004级全日制研究生陈慧青、2005级在职研究生李尤清、2006级全日制研究生李英、2009级全日制研究生熊弋帅、2010级教育硕士肖京养、2010级全日制研究生高琼、2013级教育硕士邓智刚等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恩师的感激,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希望湖南大学教育科院能够更上一层楼的美好期许。会议中,许多毕业生情到深处,热泪盈眶。

       会议还穿插了节目表演,2010级学生邱晓燕一首《老师我想你》、成雁瑛同学一首《在水一方》和2015级学生黎娟演唱的《美丽家园》使会议显得生动有趣、高潮迭起,同时也唤起了所有教院人对母校的深情眷恋。

       在会上,蒋家琼副院长公布了此次院庆捐款人次、金额以及使用办法。本次校友奖学金共收到410名院友捐款,总额达到20余万元。2016级吕亚妮同学代表全体在读学生感谢捐赠院友,并向所有师兄师姐、所有老师予以最真挚地祝福。

       胡弼成副院长宣读了第一届校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经过大会审议,一致通过。刘建湘当选为第一届院友会会长,彭兰等11人当选为副会长,罗仲尤当选为秘书长。

       教科院第一届院友会会长刘建湘随后发言,他表示院友会一定不断探索、积极服务院友和学院,努力使教科院院友会发展壮大、越办越好!

       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杜宛宛、阳荣威报道)

 

上一条:蒋昌忠书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生专业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