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云麓教育论坛系列讲座第一一O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7日  点击量:

6月7日下午,云麓教育论坛第110期讲座在培训小楼502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大陆与台湾教育的比较及其借鉴”,由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副院长姚利民教授进行主讲,许晚辉、胡秀银、熊艳青三位同学分享了她们去台湾交流的心得。

姚利民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学校;教师;学生。在学校这个维度上,基于大学的名称、性质、规模、管理机构与团队、院系组织、班级规模等角度,姚教授对大陆与台湾大学之间的区别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在教师这个维度上,从教师数目、生师比、教师职务、晋升与考核、薪酬压力等方面进行阐述,使我们对台湾教师的处境有了清晰的认识。在学生这个维度上,姚教授从学分要求、学费、科研要求等方位对学生这个主体进行了说明。

许晚辉同学是我院在台湾的交换生,她从台湾教育政策的核心价值与发展趋势、台湾教育改革的发展脉络、台湾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启示这几个方面对台湾教育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提及了台湾最新政策,例如“十二年国教”、“迈向顶尖大学计划”、“提升青年学生全球移动力计划”等;胡秀银同学分享了大量去台湾参加学术论坛的照片,让我们间接体验了台湾的学术氛围;熊艳青同学也分享了台湾学术论坛之行的感悟。

(何香供稿)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