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科院党总支举办“两会”及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点击量:

 

        3月13日下午,教科院党总支举行“两会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涂阳军副教授主持。

        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教科院全体党员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等多种途径热切关注“两会”新闻,及时学习“两会”精神,对“两会”的召开反响热烈。学习会上,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3月8日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的“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等讲话感触很深,对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的高度评价。院长余小波教授认为,报告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论述和新要求,是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师生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罗仲尤教授强调,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还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学院要以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认真细化目标,强化担当作为,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他还就“12.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作了辅导报告,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等新论断新观点,既为高等教育发展立了核心,指明了方向,也为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方法论。作为教科院的党员,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切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政治做到教书和育人的统一、言传和身教的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的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的统一。

                                    

        (朱恬恬供稿)

上一条:张斌贤教授来校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规范与方法 下一条:邱均平教授来校解读2017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