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张斌贤教授来校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规范与方法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来我院举办了云麓教育论坛第115期讲座,讲座在集贤宾馆二会议室举行,余小波院长主持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张斌贤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规范与方法》的学术报告。他从三个模块提出了他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规范与方法的见解。第一个模块是论文的主题部分,确定主题是一篇论文撰写的前提;第二个模块是论文的文献综述部分,在文献综述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单纯梳理前人文献,而应建立与已有研究之间的逻辑联系,文献综述实际上是一种书面论证;第三个模块是论文的规范,论文研究的意义不在大,而在于到位、恰当、分寸。

        在学术报告后,张斌贤教授还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供稿人 潘帅)

上一条:云麓教育论坛系列讲座之一一六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科院党总支举办“两会”及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