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8日  点击量:

               

                         

湘高教会字[2017]06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于2017年12月7日晚上七点在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召开,共有来自35个会员单位的36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湖南大学教科院姚利民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发言,他建议由学会组织并推进的高等教育研究不仅要研究宏观的高等教育问题,研究理论问题,而且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教育强省的精神,研究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问题,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出谋划策。

接着湖南大学党委于祥成副书记代表会长单位表达了对各位常务理事的欢迎,并表示湖南大学一定积极支持高教学会的工作,共同为湖南省高等教育事业服务。

然后姚秘书长报告了2017学会主要工作:(1)与省教科院联合筹备了以“立德树人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2)2017年6月22-24日主办了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本科教学质量管理、评价与保障研讨会》。(3)目前,学会有20个专业委员会,鉴于政府将专业委员会的管理权下放给学会,对专业委员会的管理、指导等已成为学会工作的重要方面,根据2017年学会工作计划,为了全面了解省高等教育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近年学术活动、服务高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培训、经费收支、规范办会等方面的情况,2017年12月7日下午已召开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会议。(4)完成了省教育厅委托的教学改革课题——《高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改进与完善研究》5)根据中国高教学会安排推荐了中国高教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和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参加了中国高教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0位当选为理事,其中5位当选为常务理事。(6)根据中国高教学会要求,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荐了第五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候选单位,经中国高教学会评审,两个单位获“第五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7)根据中国高教学会要求,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荐了“优秀学会工作者”候选人,经中国高教学会评审,两位同志获中国高教学会获中国高教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8)受理了设立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的申请。9)依据学会章程,鉴于部分副会长工作的变化,改选部分副会长。依据学会章程、了解各会员单位理事和常务理事工作的变化,调整了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组成人员。10)参加了中国高教学会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秘书长会议和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学术年会暨国际高等教育论坛。11)办理并顺利通过了湖南省民政厅对社会团体的年度检验。完成了省教育厅安排的与学会相关的工作任务,如财务审计等。(12)完成了中国高教学会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同时姚秘书长提出了2018年工作设想:(1)筹备召开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学会换届。(2)召开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3)按照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的精神继续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指导、管理与服务,进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二届先进专业委员会的评选,召开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会议。(4)进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的评选。(5)召开湖南省高校教育学院、高教研究所室负责人会议。(6)配合教育厅的工作,进行教学改革委托课题的研究。(7)委托、指导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进行信息化教学征文评选。(8)完成中国高教学会、省教育厅安排的工作任务

按照程序,会议讨论并表决了两个事项。(1)增选部分副会长。因工作岗位变化,建议增选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研究员和国防科技大学教务处长张春元教授两位同志为常务理事、副会长。(2)讨论和审批设立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3)讨论并通过省高教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2017年高等教育热点论坛议程。

经过表决,与会常务理事一致通过了以上三项内容,形成了决议。

接着,副会长、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研究员报告省高教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2017年高等教育热点论坛筹备组织情况。

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黎大志副校长还就“管理”和“信息”两个中心词与各位代表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气氛活跃、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7年12月12日

 

下一条: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会议纪要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