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是高等教育工作者及高等教育机构自愿组成的研究高等教育科学的学术团体。学会接受湖南省教育厅和民政厅的领导。学会的宗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方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开展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际问题的研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为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服务。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现有单位会员63个。其中省级研究机构与高校会员单位44个、专业委员会(分会)19个。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已成为联系湖南省各高等学校、涉及学科和管理领域的社团机构。学会实行常务理事会制度,常务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为学会的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处现设第七届会长单位湖南大学,具体挂靠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学会秘书处下设办公室、《现代大学教育》编辑部。《现代大学教育》为学会的会刊。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邮编:410082 | 办公电话:88822454 | Email:jxtan@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