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18日  点击量:

 

湖 南 省 高 等 教 育 学 会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2012年6月6日在湖南大学集贤宾馆召开,共有来自35个会员单位的37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章兢副校长主持。首先,姚利民秘书长介绍了上半年学会工作的有关情况,主要包括:征求有关常务理事单位鉴于常务理事的工作变化对常务理事更换的建议,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荐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筹备2012年学术年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2年秘书长会议,等等。接着,学位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利斌处长讲话,他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绩,对湖南省目前高等教育管理的现状作了分析和建言,并期望学会进一步组织会员单位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讨,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参谋和咨询。

会议讨论并表决了两个事项。一是改选常务理事。会长单位湖南大学建议改选现任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为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单位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六所高校建议改选邓小刚、胡岳华、杨小云、高协平、李建奇、龚学余等六位副校长为常务理事、副会长。二是讨论审批新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经过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改选赵跃宇为常务理事、会长,改选邓小刚、胡岳华、杨小云、高协平、李建奇、龚学余为常务理事、副会长;一致同意设置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

赵跃宇会长对高等教育的历史及现状进行了中外比较,并结合对湖南大学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办学理念以及治校方略等的深入分析和理性思考,提出了令与会者耳目一新的独到见解。

各位常务理事踊跃发言,对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期盼学会能更频繁地加强信息交流。

会议就2012年学会年会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将在今年10月召开2012年学会年会,主题为大众化背景下的高等教育质量与保障(参考议题包括:高等教育质量理论、高等教育质量管理与保障、高等教育质量评价的理论与实践、高等教育质量与保障的国际比较),承办单位为湖南大学,2012年的学会年会将与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联合举行,以扩大湖南高等教育的影响力。

最后章兢副会长作会议总结,他热切盼望各会员单位能重视高等教育研究,为湖南教育强省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到会率高,气氛活跃、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2年6月6日

上一条:第十四届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暨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