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8日  点击量:

 

湖 南 省 高 等 教 育 学 会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2011年10月29日晚上七点半在长沙市麓山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共有来自33个会员单位的34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章兢副校长主持。对本次年会的组织工作,章副会长给予了高度评价。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利斌处长对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高教研究工作要坚持正确导向,提出促进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对策、建议。学会姚利民秘书长通报了学会2011年的工作情况:(1)2011年5月组织召开了全省高校、省教科院高教所室(或教育学院)负责人会议,交流了高教所室(或教育学院)的工作,并就如何加强高等教育研究、如何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服务以及各高教所室(或教育学院)相互合作进行了认真讨论。(2)2011年5月组织召开了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和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或秘书长会议,各专业委员会交流了工作,达成了各专业委员会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强与省学会、其它专业委员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管理的共识。(3) 组织开展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和推荐申报中国高教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的工作,共评选出重点课题10项(每个项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南中心资助经费1万元,并推荐申报中国高教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一般课题23项。(4)组织开展了2007-2010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的评选工作,共评出优秀专业委员会五个。(5)组织开展了2011年度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6)组织参加了中国高教学会开展的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评选工作,按照中国高教学会的要求,向中国高教学会递交了《湖南省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发展情况报告》,推荐国防科技大学高教研究室、中南大学高教研究所、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农业大学高教研究所参加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评选。(7)在省教育厅高教处、各专业委员会的配合下,完成了中国高教学会布置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情况调研》的任务,向中国高教学会递交了《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情况调研的报告》。(8)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重庆主办的2011年主题为《质量提升与建设高等教育强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以及在上海召开的秘书长会议。(9)承担的省教育厅委托课题《高校班级规模调研和分析》已在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学院、湘南学院、长沙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的配合下完成了调研工作。(10)办理了学会年度核验,并顺利通过年检。同时,姚秘书长提出了2012年重点工作供大家讨论。会议决定2012年上半年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讨论学会换届有关事宜,下半年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进行理事会换届选举,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同时召开2012年学术年会;继续加强与各专业委员会的联系,指导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以经验介绍和相互交流为主要形式召开高教所室(或教育学院)负责人会议。

最后章兢副会长作会议总结,今后将继续联合各会员单位的力量,围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高水的研究,发挥好理论指导、参谋作用。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1年10月29日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纪要 下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纪要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