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党团联合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1210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踔厉奋发担使命”党团联合主题观影活动,易洪波书记带领教工支部党员、学生党员团员共同观影。

影片通过全景式的叙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从决策到结束的全过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影片中,枪林弹雨、炮弹横飞的画面震撼人心,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壮烈情节令人动容。在两个多小时的沉浸式观影中,大家仿佛身临其境,被志愿军的英雄气概、牺牲精神和对革命的无限忠诚所感动。观影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交流观影心得:

黄志聪:看完《志愿军》,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彭德怀司令员说的那句话:“你我身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来付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英雄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棒接到手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华章。以此致敬英雄先烈,请祖国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们!

黄越:脚步,是最铿锵的巨响;笑容,是最热血的绽放。电影《志愿军之雄兵出击》的志愿军战士们面对生死考验,却毫不退缩,为了祖国的荣誉和人民的幸福,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保卫国家的钢铁长城。他们英勇无畏、智勇双全,他们的形象栩栩如生、深入人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英雄”这个词汇的真正含义。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英雄们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也愈发珍惜现在和平安宁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未来,令人期盼;祖国,让人自豪。

赵方诗怡:“一个民族是需要有脊梁的,一个国家是需要铭记英雄的。”作为一名党员,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让我深受触动,几乎所有中国人都知道建国初期我们参加了抗美援朝,而且胜利了,可很多人并不清楚地知道我们为何而战,为何有那么多烈士长眠于异国他乡,这部电影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奋斗和牺牲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国家危难时刻的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先辈们用自己的牺牲为我们子孙后代换取了如今的国泰民安,这种英勇无畏,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世代去学习,去铭记。

刘珍慧:202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本次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的活动中,印象最深的是彭德怀司令说的“这个代价如果我们不付,就得儿子付,孙子付,我们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志愿军以忠诚和勇敢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敌军从坦克到飞机、从火炮到航母,而中国志愿军却以简陋的装备及英勇无畏的精神,从首战告捷两水洞,到奔袭三所里,再到血战松骨峰。正是这些一身血,两脚泥的战士,硬生生为我们后辈拼出了个盛世中华。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惨烈,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和平与幸福生活,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定将传承伟大的志愿军精神,踔厉奋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供图|陈金娥、刘珍慧

供稿|郭孟雨、黄志聪


下一条:2023级新生开展“牢记嘱托 不负韶华”主题参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