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2023级新生开展“牢记嘱托 不负韶华”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3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增强教科新生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9月9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学生党支部联合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生党支部在岳麓书院开展“牢记嘱托 不负韶华”主题参观活动。

在岳麓书院讲习团的两位同学温欣雨、王姣的带领下,全体新生沿着习总书记足迹,参观岳麓书院。作为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育人无数,兴盛不衰,其经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亦激励着教科学子“实事求是,敢为人先”。

全体新生沿中轴线经赫曦台、书院大门、二门、讲堂、御书楼、教学斋、半学斋等处,切身感受“宏开学府,济济沧沧”的昂扬姿态。从“千年书院”匾额,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对联,再到“整齐严肃”石碑,全体新生重温了岳麓书院发展的历史变迁,感悟到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礼记·学记》有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曾经的“朱张会讲”,如今的“岳麓讲学”,全体教科新生应当怀揣的不止是“为往圣继绝学”,更是“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抱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内容,通过实地研学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熏陶心忧天下的经世济民之人才。

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青年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研究中去。

在岳麓书院开展“牢记嘱托 不负韶华”主题参观活动

供稿 | 游雅然

供图 | 陈金娥

通讯员|柏静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党团联合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