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点击量:

11月16日晚,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银杏楼102报告厅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分为“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与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学习感悟分享”三项议程,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伟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刘伟豪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并重点围绕“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

 

支部副书记秦煜萱从“新党章‘新’在哪里”“新党章的新知识点” 两大部分,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章修正案的内容。

 

集体学习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

 

黄志聪同学发言

通过对二十大及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我了解到这次党章修改工作,是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融入其中,力求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这能够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我们既要学好党章,更要用好党章,把党章中的文字转化为指导行动的指南,转化为支持我们工作学习的奋进力量。

 

严晨卉同学发言

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重任在肩。“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令我倍感鼓舞。发展在于人才,人才系于青年,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论述,深深激励着我们青年学生党员要努力成长成才。青春无边,奋斗以成,我定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断提升道德素养、锻炼身心素质、增进专业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期望、不负青春,力求将青春书写在新时代的奋斗蓝图上。

 

李洒同学发言

此次新党章的修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通过学习党章,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本色不褪。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我素养统一起来,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了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闪耀光芒,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壮丽现实。

 

来源|教科院

供稿 | 王彬涵

供图 | 陈金娥

通讯员|柏静

上一条:弘扬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庆五四,颂青春——教科学子共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