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弘扬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点击量: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弘扬廉洁文化,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4月24日晚,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银杏楼102教室联合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风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感悟分享两个环节,会议由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支委曾慧主持,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参加。

 

·同学习·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首先,曾慧从内容、创新与特点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其次,她播放了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党员同志廉洁自律故事的视频,启发我们以正面典型为镜,见贤思齐;紧接着,她又以北师大原党委书记刘川生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反面案例警醒现场的党员,指出我们要扎实参与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保持共产党人的党性本色和政治初心。最后,曾慧通过设置廉洁知识问答环节巩固学习效果,参会党员积极踊跃参与回答,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重点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共学习·

分享感悟

经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赵方诗怡: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正反两面的案例,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廉洁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廉洁自律是我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作风,也是每位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党员,我们要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守纪律,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监督;始终将廉洁自律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黄志聪:思想指导实践,严格落实要求。一方面,我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底线。要将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工作的始终,思想是一切问题的源头,预防思想蜕化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另一方面,仅仅进行思想上的党风廉政教育还不够,要真正使之落实到行动上来。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经常用《准则》审思自己的行为,将廉政思想落在实践之上,不断改进个人作风。

学廉倡廉永无止境,遵规守纪永远在路上。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我院学生支部党员的思想根基,有利于我院用清廉底色绘就教育纯色,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

 

       供稿 | 黄志聪、刘伟豪

       供图 | 王彬涵

 通讯员|柏静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东方红故事会”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