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学工动态

教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点击量:

从1922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第一时间组织所有团员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各位同学反响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

2020级教经管专业 赵菲菲:

“中华民族是源远流长的古老民族,也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百年前,中国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百年来,无数青年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留下了奋斗足迹。新时代,作为共青团员,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必将赓续奋斗,踔力前行,‘以青春之我,构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2020级教育学专业 韦凤彩: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希望。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风雨飘摇,中国共青团始终坚持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而今恰逢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定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奉献青春之强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建设征程中绽放异彩!”

2021级教经管专业 丁文瑾:

“于5月10日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学习到了跟随党的领导是共青团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历史充分证明了团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更加地发光发热。历史充分证明,只有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有力强大的组织,党的奋斗主题正是团的奋斗方向。坚持为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主题才能让共青团团结一心,唱响青春之歌。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依然如此活力就是扎根于了我们广大青年,从我们青年这片沃土中不断汲取力量才能更加壮大。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我们青年应该更加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重任在肩,我们义不容辞!”

2021级教育学专业 陈诗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吾辈青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将自己的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以不屈的意志、顽强的信念、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中国青年的青春赞歌,谱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篇章。



下一条:教科学子学习“远离危房”安全教育知识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