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点击量: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竞赛官方网站为www.tiaozhanbei.net竞赛创办以来,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即将举行,我校的选拔工作也将拉开帷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资格

2019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

二、 竞赛时间

校级竞赛:4、5月

省级竞赛:6月中上旬(暂定)

全国竞赛:10月(暂定)

全国竞赛作品于2019年6月上旬开始报送,校赛、省赛将于4、5月完成。请于5月31日之前提交相应参赛作品给学院,届时学院统一将作品提交给学校。

三、 参赛作品要求

1)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包括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

2) 必须是2019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3) 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类每篇在15000字以内。为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所作的各类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和咨询报告,已被采用者亦可申报参赛,同时附上原件和采用单位证明的复印件和鉴定材料等。

4)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义、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已公开发表的作品亦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5) 教育类参赛主题:

1.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我国教育的发展与改革

2.创新型国家建设与教育体制改革与创新调查研究

3.新时期我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创新的调查研究

4.新世纪我国大学教育教学发展、创新和改革的典型调查研究

5.各地解决中小学应试教育现象的举措和经验调查研究

6.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本领和实践能力教学改革的典型调查

7.学校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的改革与创新调查研究

8.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和心理素质的调查分析

9.中小学加强和创新社会主义价值观培育的典型调查

10.各类学校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做法和经验调查研究

11.各类学校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和经验调查研究

12.各地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育资源差距的举措和经验调查研究

13.国家推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举措和成就调查研究

14.中外学校问学生交流活动的调查研究

15.建设学习型社会、完善终身教育实践的调查研究

16.大学生自主创业案例研究

17.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教学应用的调查研究

18.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的调查研究

19.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思政课创新实践的经验调查研究

 

为鼓励参赛热情,湖南大学制定了相应激励政策,详见《湖南大学教学奖励办法》(湖大教字〔2016〕42号),学院也会给予相应支持。若有任何疑问,请咨询相关负责老师,联系人:柏静 88823879。

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9年4月11日

  附件1

  附件2

 

上一条:2019年春夏学期教育科学研究院硕士论文答辩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春夏学期硕士学位论文送审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