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开学季|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5日  点击量:

8月22日下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老食堂二楼报告培训厅圆满举行。学院领导及老师出席典礼,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蒋家琼副院长主持,她首先对2022级92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教育科学研究院 蒋家琼副院长)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师生共同奏唱国歌)


导师代表发言


朱恬恬副教授围绕“如何进行自己的人力资源培养”展开,强调研究者要进行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学问、才能、见识缺一不可。一方面,作为一名湖大人,伴随着人生“坐标”的改变,新生们需要在千年学府中汲取智慧、涵养自我;另一方面,面对当今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作为一名湖南大学教科院的研究生要眼教育现象、发现教育问题、解决教育问题、探索教育规律,钻研真学问。

(教育科学研究院 朱恬恬副教授)


新生代表发言


2022级教育学专业谢钰文同学表达了成为一名“湖大人”的骄傲与自豪。表示要继承湖大“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文脉和精神,在湖大认真学习并书写新的篇章,提升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研究者、成为一名优秀的湖大人。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级教育学专业新生 谢钰文)

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曾慧同学表达了获得“湖大人”身份的荣幸。以本科期间在武汉的实践经历讲诉对教育研究的兴趣初衷之因,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以后的研究生生活目标:一是要目标明晰,矢志不渝;二是要自主学习,脚踏实地;三是要团结合作,注重人际交往。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级教育经济与管理新生 曾慧)

2022级教育管理专业谢璐同学表达了对在千年学府求学的喜悦与激动以及对教育事业纯粹而深刻的热爱之情,承诺会秉承湖大“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求学生涯中不断地求知求进!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新生 谢璐)

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管理专业朱亿萍同学通过回顾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实现考入湖大这个“梦想”的喜悦之情,她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内会为发展成为全方位高素质人才做充分准备。

(教育科学研究院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新生 朱亿萍)


佩戴校徽


佩戴校徽环节中,阳征书记为新生代表谭小薇同学佩戴校徽,其他同学互相佩戴校徽。

(阳征书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院长致辞


罗仲尤院长围绕“成就更好的自己”展开话题,语重心长地教导学生们进行自我比较、自我超越,不断提升“境界“的高度,充满自信并持之以恒地奋斗,强化时间管理意识,要把人生追求往高处立,主动关心国家前途利益,在百年目标中演绎好青春故事,获得更有高度、更有意义的人生。

(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仲尤致辞)


典礼最后,在场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

入学教育环节中,蒋家琼副院长进行了专业宣讲,详细介绍了选导师事宜,教学秘书曾兴无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和选课等重要事项,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开学典礼致辞】2022级教育学专业 谢钰文:不负流年青春 湘遇美好未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