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彭瑶萍博士后出站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点击量:

123号下午我院组织了彭瑶萍博士后出站报告会。答辩会特别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钟毅平教授作为答辩小组组长出席,专家组成员包括彭瑶萍博士的合作导师胡弼成教授、蒋家琼教授、阳荣威副教授、刘声涛副教授,徐丹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彭瑶萍博士向专家组汇报了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情况,其研究主题为《注意力分散对元认知监测和控制的影响》。通过开展的五项实验,该研究发现,当大学学习者注意力分散时,虽然可以准确判断学习材料间的记忆难度,但是无法准确把握整体的记忆程度,并且,注意力分散让学习者无法根据准确的监测结果对学习过程进行有效调节。该研究成果本年度发表于心理学权威期刊Psychonomic Bulletin & Review (影响因子5.53)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与彭瑶萍博士就研究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彭瑶萍博士在两年的时间里,工作努力,成绩突出,研究报告内容详实,研究成果有一定的创新水平,达到了出站要求,同意出站。



通讯员:全薇

上一条:国培计划“小学骨干党组织书记 提升工作坊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1年湖南大学高等教育混合学习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