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培训小楼502报告厅召开。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组长、党委巡查办主任高耀鸿和第四组组员、保卫处副处长刘晚梅到会指导,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会。

会议由院长余小波主持,党总支书记阳征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组织员龙跃君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01党总支书记阳征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阳征书记通过“继续篇”、“奠基石”、“大工程”、“思政课”四个关键词,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阳征书记指出,要通过党史、校史、院史教育,深挖学校、学院发展办学过程的红色基因,用好学校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开展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实地研学和“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等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发挥好教科院的独特职能优势,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书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02组织员龙跃君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龙跃君老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重点、进度安排、具体任务等进行了部署。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按照“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育时代新人、建一流学科”四个板块协同推进,深入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重温党史100天”主题活动、“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宣传教育、“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践行活动等,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03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组长高耀鸿主任发表讲话

高耀鸿组长对我院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推进提出要求。强调要“统得有力”,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对不同层级、不同阶段的任务安排,确保不走样,要“沉得下去”,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局面,形成党员全体学起来、人人有感触、个个有行动的生动局面,做到自学信、交流深、感悟真、成果实,积极突出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余小波院长在大会最后强调,我院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和任务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学校党委新任命院长谢赤教授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见面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