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聚焦·两会——教科学子认真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点击量: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

我院学子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高度关注全国两会,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同学结合实际开展热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2019级教育学 王思微:

美好的梦想,在春天绽放;奋斗的力量,在全国两会汇聚迸发。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党的100周年华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减税降费、稳就业、促消费、提高养老金等一系列硬核的民生举措相继提出,它们就像一个个幸福的盒子,打开是为了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在疫情的冲击下,我国仍然能够稳定局势,保持经济正增长,展现出坚强韧性,广大人民群众更是勤劳付出,共克时艰,这些都诠释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尽管当前我国已经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但是全面现代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路漫漫其修远兮,广大人民群众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上下而求索!艰苦奋斗,铸就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 熊颖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生机盎然的初春时节盛大开幕。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两会在此时召开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也指引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我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应该为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而不懈努力!


2019级教育管理 周曾旋子

这次两会时间,是新的时间开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局之年,人们充满期待。人们期待,正是因为从砥砺奋进中收获了信心、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各国关注,正是因为中国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强调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始终敞开大门、拥抱世界。聚众智再谋新发展,集合力启航新征程。人们对两会的关注和期待,同样是对充满活力和机遇的中国的期待,是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全国两会如期举行,必将激发举国上下阔步新征程的奋斗豪情,引领我们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2019级教育学 徐臻

中国从春天的盛会启航,全国两会也在春暖花开时节顺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全国两会顺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反响极其热烈。其中的各项议题都与当代青年的学习生活、未来规划息息相关,值得持续关注和思考。站在现在历史的方位,我们都要有深刻而又清醒的认识,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必须要大力学习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并努力把它们付于实践。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传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必定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2018级教育学 文加玉

在经历了抗疫初步胜利、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后的三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作为一名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在为两会顺利召开而感动的同时,我也为中国教育改革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而欣喜。回首2020年,教育领域大事不断,关于在线教育、体育美育等话题的热度一度蹿升。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不普通的一年里,我国教育要继续迈向新的台阶,需要我们每个教育人的努力。我辈应以为贫困女生读书问题而奔走半生的张桂梅老师为榜样,独物之教风,以尽匹夫之责!


2020级教育学 韦凤彩

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着许多令人感动的热词,例如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就深深戳中了我们每一个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让更多农家子弟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这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美丽的誓言,是党和国家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践行的真理。尽管距离目标还有差距,尽管达成目标的路途仍旧坎坷,但可以看到,国家一直致力做的就是缩小差距,促进教育公平,让每一孩子都有机会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每一孩子都能成为独特而优秀的自己。人民有期待,国家有行动,我们从未失去希望,因为祖国让我们始终对未来充满期待。


2020级教经管 刘荣娟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战略成果的重要会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会议,是十三五规划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会议。十三五时期我国致力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五年来,我国教育发展取得重大进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健全教师工资保障长效机制,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每一步改革都朝着教育公平进步。正如李克强总理说,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2020级教经管 易凡

2020年是新中国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临危不惧。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同时,我们还在经济发展方面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国家的实力就是国民的底气!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帮助我们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发扬实干精神,努力创新,沿着两会确定的发展方向贯彻两会精神,用汗水与激情在学术生活中努力开创一片新天地!


2020级教育学 赵晴晴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即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有较大提升。展望未来,李克强总理对教育的发展划出了重点。其中,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透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肩负党和国家建设重任,承担为民服务之责的新时代当代青年,要通过对光荣党史的学习认知,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上一条:“湘”约教科,师生午餐会 下一条:教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