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路,牢记党员使命与担当——我院举办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点击量:

10月11日下午,我院教经管和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第十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发展对象与2020级新生党员参加“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路线”;二是第十期发展对象“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培训。

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支部副书记谢志芬同志的带领下,我院新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共同参观了岳麓书院,重温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随后,党员和发展对象们来到中国书院博物馆,共同领略中国书院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源远流长。参观途中,在沐浴书香气息之余,党员和发展对象们纷纷感叹求学于湖南大学的荣幸,渴望早日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培训环节,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进行学习,以影视观赏与专题讨论为主要学习形式。教育学专业学生支部副书记彭悦担任本次培训主持,共10名发展对象参与。发展对象共同观看由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各省市党委组织部制作的纪录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观影后,与会人员深受感触,并就自身经历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董小菊

党员是先锋模范的代表,每一位在前线、稳固在后方的党员都体现了小家大爱的家国情怀。即使不是党员,我们也应该志存高远,不断努力,争取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任颖

我在电气学院兼职辅导员的时候也参与了疫情排查工作,感受到党员工作是一份具有挑战性、辛苦但很有荣誉感的工作。作为学生,我们要从实践出发,成为一个有力量的人。

梅晗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党员们都会冲在一线,坚持到底,这是一种震撼人心的魄力和力量。我们需要学习党员们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奉献,服务人民。

李娅琪

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政策,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习总书记的期望。

吴婷婷

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每一个党员都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我们青年一代应踏实学习,积极实践,努力增长才干,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晓画

“我是党员,我先上”。危难时刻,重大关头,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一线。他们以身作战,模范引领,激励着我要更加努力,更加上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刘安琪

榜样就在身边。我的姨妈是一名医务党员,疫情期间,她一直坚守岗位,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医疗服务。姨妈就是我的榜样,她用行动告诉我,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要义不容辞的站出来。

唐雅伦

担当是把责任使命拿在手上,扛在肩上。影片里的不怕苦不怕难的青年党员们给我们树立了优秀榜样。我们应心怀祖国,心有大爱,做一个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张祎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能吃苦,吃得苦,有恒心,有耐心,有毅力。用创造精神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乐于帮助他人。

荣方芳

疫情期间我参与了志愿服务,深刻体会到了党员工作的价值和意义。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我们还是要勤加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磨砺自己,提高自己为他人服务的能力。

 

供稿:陈佳巍、王迪

 

 

 

上一条:第七届“教育质量与评价高层论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重温红色历史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半条棉被》观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