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召开校史研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点击量:

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湖南大学校史研究(书院改制—1953)研讨会。校史研究项目牵头人章兢教授做研究方案报告,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科院院长余小波、副院长蒋家琼、阳荣威、徐丹,校史研究专家彭世文、张泽麟,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思汉、校史业务主管曾佳晖等出席会议,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阳征主持会议。

      会上,章兢教授就校史研究思路、方案及前期成果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下一步校史研究工作安排和研究任务分工。章兢教授指出,校史研究的目标是要阐述湖南大学的办学传承和办学思想,宣传对国家民族振兴、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以及对近现代高等教育发展缩影和湖南高等教育“母体”的地位,展现伟大大学应有之精神和品格。

 

段献忠校长对校史研究项目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感谢章兢教授以及各位校史研究专家一直以来对校史研究工作的支持、对保护和传承湖南大学精神的努力,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教科院和专家组推进校史研究工作。他强调,校史研究工作对于助推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校史研究一方面要突出亮点,重点研究著名校友与湖南大学的渊源关系;另一方面要拓宽视野,从国家民族振兴和世界文明发展的高度研究湖南大学的发展历史。

与会专家围绕校史研究的具体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纷纷提出研究见解和意见建议。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学校指示,积极发挥校本研究职能,在校史研究方面组织力量,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独特贡献。

 

 

上一条:教科院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清华大学石中英教授谈先秦时期儒家的仁爱思想及教育意义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