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云麓教育论坛系列讲座之一三六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点击量:

64日下午,聚鹰教育集团董事长熊奇应邀来我院培训小楼502作主题为“爱拼才会赢:我的创业人生”的讲座。熊奇董事长是聚鹰教育集团的创始人、爱国主义励志演讲家、人力资源部认证全脑测评指导师、公众演说与魅力口才训练指导师、环球记忆大赛组委会荣誉主席、《为爱加油》系列畅销书作者。余小波院长在讲座开始前,高度赞扬了熊董事长肯吃苦、能吃苦的创业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嘉宾学习。此外,阳荣威副院长以及学院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熊董事长用两个小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热烈讨论。以此为引,熊董事长坦言最初自己认为创业就等于赚钱。为此,他在大学期间共做了20多份兼职。其中,他着重回顾了自己成为“校园英语报”长沙分区的总代理这一工作经历。之后,在一次西藏之旅中,偶遇的援藏老前辈让他改变了对创业的观念:创业不仅是创自己,更是创社会,创业者就像人类社会的360卫士,无声地维护着社会的优态运行。知行合一,很快,他瞄准了创业的标的——教育领域,提出“让想读书的人有书读,有书读的人想读书”的理念,迅速地打开了教育市场。创业也是创新,他大胆将游戏化思维嫁接到教育中来,达到让孩子想学、持续学、学会学习的效果。

对大学生,他说,青年人要知道自己的使命,既要趁年轻多尝尝不同工种的“菜”,也要能修炼出几样“吃饭”的硬本事,同时保留“品酒”的情怀和初心,方可乐此不疲地摸索。

在互动环节,有同学向熊董事长请教其课程产品是如何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他回答说,自己公司的一大培训内容集中在培养孩子的“学习力”上,告诉孩子们如何科学用脑,帮助每一个孩子找到最适合、最有效率的学习方式。

讲座结尾,阳副院长用三个词概括了熊董事长的分享:真实、接地气、启发性,指出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鼓舞了同学们学习和工作的热情。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2019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