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探寻先辈遗址,领略伟人风采——教科院教经管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点击量:

为加强党员之间联系,丰富党员学习活动,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生党支部党员于1213日下午3:00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了以“探寻先辈遗址,领略伟人风采”为主题的党建活动。辅导员柏静老师随队指导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新民学会旧址是新民学会成立的地方,也是蔡和森一家人的故居。毛泽东于19184月与蔡和森、何叔衡等在此成立新民学会,学会一经成立即发展为当时湖南革命斗争的核心组织。原会址于1938年毁于战火,现存建筑为1984年重建。邓小平、陈云分别为旧居题字“蔡和森故居”、“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现旧址已被辟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支部成员在景区工作人员专业讲解的指引下参观新民学会旧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并结合之前对新民学会的了解,对新民学会旧址的古往今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第二部分是“我与新民学会旧址合影”主题活动。各位党员以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选择故居内令自己感触最深的景点与之合影留念。

2017-2018教科院国奖获得者:蔡红红

2017-2018教科院国奖获得者:徐上

2017-2018年教科院国奖获得者:王娟娟

最后是交流对话环节,支部成员在参观学习后,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进行分享,并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回首历史,更感当下幸福来之不易;走近伟人,更知吾辈肩上所担责任之重大。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李政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