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刊发我院涂阳军副教授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点击量:


 作为湖南大学校本研究重点项目、湖南大学社科处重大项目和“岳麓学者”奖励计划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我院涂阳军副教授的研究论文《中国人文社科学术影响力分析——基于1998-2016CSSCISSCIA&HCI论文被引数》于2018年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第3期上。


 该研究基于1998-2016年CSSCISSCIA&HCI论文被引数,从各学科历年篇均被引、高被引科研机构和高被引研究者三个角度对我国人文社科的学术影响力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非高校的科研院所在我国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CSSCI各学科被引峰值显现在固定的年份区间内,SSCIA&HCI各学科被引峰值出现的年份较分散;CSSCISSCIA&HCI各学科篇均被引具有明显的学科差异;高国内学术影响力科研机构与高国际学术影响力科研机构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离;绝大多数CSSCI高被引论文主要为单个科研机构1位研究者完成的成果,大多数SSCI和较多数A&HCI高被引论文主要为1个国内科研机构与1-2个国外科研机构合作完成的成果;大多数高被引论文的题目较简洁,较多SSCIA&HCI高被引论文的主旨以中国现状为背景。文末就如何提升我国人文社科的学术影响力,从国家、科研、机构及研究者个人三个层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专门刊登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的原创性研究,重要研究成果得以先行内部刊发。


上一条:教科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2018级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