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云麓教育论坛系列讲座之一二七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点击量:

7月10日下午3点,云麓教育论坛第127期讲座在培训小楼5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姚利民教授,作了以题为“谈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报告。

姚利民教授从贴合学生论文开题的实际情况切入,引出“学位论文质量”这一主题。主要从“学术论文标准”、“学位论文要求”、“学位论文结构”、“学位内容要求”、“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位论文质量问题与提高”六个方面展开,向大家全面的介绍了学术评价标准、学位论文评价标准、湖南省的学位论文评价标准、湖南大学的学位论文评价标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标准以及湖南大学硕士生学位论文结构。另外,从题目、论文字数、摘要、关键词、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位论文内容要求,并在此基础上从“作者科研能力”、“论文规范性”、“论文创新性和价值性”、“文献综述质量”、“作者学术态度和行为”、“选题意义和严谨性”六个方面探讨了不合格论文的问题。最后,姚利民教授结合学生学位论文的具体实例,进一步讲解与分析了论文选题、文献综述、成果创新的重要性,明确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途径。

姚教授报告结束后,在场学生与姚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姚教授细心解答了现场学生所提出的问题。经过这次讲座,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对学位论文评价标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如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有了更深入的认知,而且还深化了学生对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认识。

(供稿人:金鑫)

上一条: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下一条:我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