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高等教育评价专家邱均平教授和蔡言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2日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邱均平教授和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举行了“我国大学教育评价现状及前景展望”专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助理于德介教授主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小波教授、总支书记罗仲尤研究员及全体师生以及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邱均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的意义、做法与结果分析》的报告。在报告中,邱均平先生就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的政策依据、目的和意义、评价指标体系、数据来源与处理及评价结果分析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出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应该坚持“分层次、分类型、分地区、分学科、分专业”,努力做到“科学、合理、客观、公正”。同时,邱教授还指出,当前我国大学应重点关注质量、效益和国际化这三大主题。

上一条: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价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王振同学喜获“湖南大学学生就读经历调查”特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