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价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2日  点击量:

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近期发布后,在高等教育理论界引起强烈反响和密切关注。4月28日至29日,由我院发起举办的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价高层论坛在岳麓书院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质量的理念、路径、评价等展开热烈研讨。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发来贺电,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克利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专家认为,高等教育质量不同于工业产品质量,其内涵非常复杂,涉及多个利益主体。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首先就要从理论上深入探讨真正能够代表高等教育质量的指标体系。专家提出,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质量最核心最关键的部分,高校应把学习的选择权、质量的评价权归还学生,把学生满意度测评作为教育质量最重要的观测指标。当前,大学教师不能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制约和影响了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其中最深层的原因是大学教师在教学工作上投入的精力与所获得的回报不成正比,必须从导向、激励机制上予以保证。

上一条:高等教育评价专家邱均平教授和蔡言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下一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王振同学喜获“湖南大学学生就读经历调查”特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