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刘育明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11日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美籍华人、美国爱荷华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刘育明在培训小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美国的教育测量》的学术讲座。教科院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刘博士介绍了美国教育方面的测量与统计方法,分析了其可行性与实用性。他立足于中国高考的现实状态,给出了一些建议。刘博士还讲述了自己在以色列、美国艰辛的求学经历,激励着同学们在求学的征途不断探索,他真诚的告诫同学们:“不管你们现在是学文科还是理科,研究工作想与国际接轨,必须掌握三大技能——英语、计算机、统计方法”。刘博士精彩的讲座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刘育明博士是湖南武冈人,1984年7月毕业于湖南师大教育学系,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1987年7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获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大学,获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美国滨河出版公司工作,现在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教育测量服务社(CET)工作,是一个教育测量与统计专家。

(金凤 供稿)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常桐善博士应邀来校访问 下一条:加拿大约克大学终身副教授查强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