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党徽闪闪党旗红 壮志豪情向未来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7日  点击量:

6月3日晚,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了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教育科学研究院总支书记彭兰、院长余小波、副院长姚利民、胡弼成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晚会。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彭兰和院长余小波在文艺晚会上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深深祝福以及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2011届毕业生的殷切希望。

晚会在《歌唱祖国》高亢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2011届的毕业生们用嘹亮而饱含感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对未来的满腔信心。随后,举行了优秀党员颁奖仪式,院总支向学院4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及奖品。颁奖仪式后,师生们轮番上阵、纷纷献上精心准备的拿手节目。四位老师共同演绎的方言版朗诵《沁园春·长沙》传达了对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敬意和怀念;舞蹈《桃花谣》展现了对家乡和美好生活的热爱;歌曲《绣红旗》、《为了谁》、《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东方之珠》抒发了教科院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豪迈情怀,表达了广大师生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和回报祖国的崇高志向。

晚会在重温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的同时;也紧扣时代脉搏,融入了时下的热点话题。由2010级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搞笑版《西游记》将本次晚会推向了小高潮,该剧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大胆的创造思维巧妙地讽刺当前高校中存在的论文抄袭、学术之风不正的现象,教育当代大学生应当弘扬正气、抵制抄袭、坚持原创。2009级学生的T台秀表演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其中最富创意的一组表演是模特们身着废弃的报纸和塑料制作的“华丽服饰”走场,很好地体现了低碳、环保的主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晚会在大合唱《毕业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上一条:周丹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讲座 下一条:杜作润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