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姚利民教授作《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困境与突破》讲座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5日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2:30,在教科院322教室,本院姚利民教授主持了第五十九次云麓教育论坛,作了题为《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困境与突破》的学术讲座。

姚老师提到教学方法改革是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虽然很多高校和教师高度重视,但依然存在困境,面对这一困境,姚老师从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现状、阻力、需求、理论基础和良策等五个方面分析了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相关问题,结合实际并引用国内外已有实证研究成果特别是自己的多年研究成果证实目前教学方法存在困境,从不同主体角度分析了教学方法改革的阻力,提出并探讨了突破教学方法改革困境的若干对策。姚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提高了对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紧迫性的认识,找到了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方向。

上一条:唐松林教授作《乡村教师发展的两个悖论》讲座 下一条:胡弼成教授作《中美高等教育比较》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