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张楚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7日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原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张楚廷教授在培训小楼502学术报告厅主持了第五十四次云麓教育论坛,作了题为《愿教育学者喜爱哲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姚利民教授主持,教科院全体师生积极聆听了讲座。

张楚廷教授认为哲字就是智慧的意思,正因为哲学就是智慧,所以我们喜欢哲学;我们做学问的就是要学着去问;也正是在这样的提问与回答的过程中,我们的知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哲学与教育学有着历史渊源,哲学引领者教育学,教育学催生着哲学,两者相互影响。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张教授提出了 “为什么教育学者尤其要喜爱哲学”、“为什么数学与哲学有密切的关系”、“什么是人”等一系列的问题,引导了师生们积极思考。姚利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向张楚廷教授学习,多读他的专著。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李三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李三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