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李三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7日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三福教授在培训小楼502主持了第五十七次云麓教育论坛,作了题为《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蕴涵的基本理念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姚利民教授主持,教科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三福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部正式颁布的三个标准: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接着分析了标准所蕴含的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生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科研促教、有效教学、发展性评价等八大基本理念,对每个理念进行了深刻地阐释。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习教育学的学生要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更深刻地学习领会教育部的要求,更深入地品味、体验、努力践行基本理念,成为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李三福教授是湖南东安人,现为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负责人,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教育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曾任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上一条:张楚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张楚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