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长沙市教育局第三期英才工程综合素质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8日  点击量:

2015年7月12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委托湖南大学举办的第三期“英才工程”·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大学复临舍报告厅举行。根据我校与长沙市教育局有关协议以及《长沙市第三期“英才工程”·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实施方案》,本期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在教育管理、学科教学(语文、数学、英语、生物)五个专业方向各开办一个班,共有129名经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各市直学校推荐的优秀中小学骨干教师报到参加本期培训。长沙市教育局邓芸副局长、陈利群处长,我校研究生院颜永红副院长,教育科学研究院余小波院长、罗仲尤书记、、姚利民副院长、蒋家琼副院长,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程卓蕾书记,生物学院徐晓波书记,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朱健平副院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罗宗禹副院长、龚翔副院长,以及有关学院的其他部分领导和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教育科学研究院罗仲尤书记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颜永红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学员介绍了湖南大学在职教育硕士办学情况和国家在职教育硕士招考相关政策,鼓励培训班学员踊跃报考湖南大学教育硕士,并表示学校将从政策层面上给予大力支持。学员代表、长沙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吴程佳代表学员发言,感谢长沙市教育局和湖南大学为本期学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表达了学员们强烈的学习愿望,并代表第三期英才班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全心的投入,以实际行动把握好本次学习机会,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好学习任务,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小波教授代表五个承办学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学员们调整好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学习。他表示,各学院将注重培训质量,尽力为学员的学习提供良好的保障。长沙市教育局邓芸副局长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长沙市教育局实施“英才工程”、推进全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的具体方案和有关政策支持情况,并勉励学员们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提升全面素质,为有效改善长沙市基础教育教师的知识结构,确保教师队伍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她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以致用,希望学员们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校的要求和规章制度,加强学员们之间的交流与思想碰撞,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推进长沙市基础教育的全面发展发挥好示范作用。

供稿:李震声

上一条: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工支部赴攸县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余小波院长一行赴长沙学院交流座谈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