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杨胜刚副校长到教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0日  点击量:

3月9日下午,杨胜刚副校长在社科处处长侯俊军、副处长甘露等陪同下来到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教育科学研究院余小波院长、姚利民副院长、阳荣威老师、罗平老师参与调研座谈会。

教育科学研究院余小波院长从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今后努力方向、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教育科学研究院姚利民副院长等畅谈了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杨胜刚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教科院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对我院校本研究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教科院形成了小而精的发展特色,尤其是办公条件非常简陋的环境下更来之不易。在会上,他对教科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第一,他希望教科院的咨询服务工作能更多地与学校发展战略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相结合,为学校决策提供理论依据。第二,杨胜刚副校长还谈到教科院的校本研究问题,他强调校本研究要在原来静态研究的基础上,多开展动态研究,为学校甚至湖南省提供更高端的咨询服务,这样才更具有智囊团的作用。最后他对教科院的基地建设、校本数据库的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的发展建议,并表示学校将支持教科院基地建设、校本数据库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社科处侯俊军处长讲话,他首先对教科院给予社科处校本研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教科院今后多面向现实、面向学校做好科研工作,为学校的科研教育管理、教学改革多做贡献。甘露副处长则对教科院的科研定位和特色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为教育科学研究院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领导表态将统筹规划,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挑战,为学院谋发展。

(阳荣威 供稿)

上一条:3.18教科院清扫活动 下一条:云麓教育论坛系列第一〇三期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