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国内外教育评价方案的比较”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0日  点击量:

2015年12月29日晚7点,以“国内外教育评价方案的比较”为主题的讲座,在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展。讲座嘉宾朱恬恬博士从“什么是教育评价?”、“为什么进行教育评价?”、“谁来进行教育评价?”、“怎样进行教育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演讲。

 

讲座开始不久,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锻炼大家的默契和生成概念的能力,朱老师将在座同学分成三组进行了“集体造句”的游戏,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对“教育评价”有了更深的理解。接着,朱老师通过表格展示了俄罗斯、美国、日本、芬兰等国不同的教育评价标准,并引导同学们与中国现行教育评价标准进行对比,引出不同的教育评价方法。

 

在讲座过程中,朱老师不断引导大家思考,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教育评价的知识,更学到了研究问题的方法:从关注外延到关注问题本质,在概念生成过程中更好地理解事物本身。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9点,大家带着满满的快乐和收获陆续离开。

 

(郭笑丽供稿)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黎娟同学参加湖南大学2015年研究生科技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2016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