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留学生赴湖南文理学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点击量:

为增进我院留学生对中国传统和中国教育实践的了解,我院于11月6—7日,由副院长蒋家琼教授带队组织留学生赴湖南文理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中,我院老师及留学生一行受到湖南文理学院校长龙献忠教授、湖南文理学院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春花教授、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院长唐松林教授及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书记张奋副教授等领导的亲切会见及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11月6日举行的文化交流晚会上,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张奋书记致欢迎辞,对于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我院蒋家琼副院长表达了对湖南文理学院的感谢。我院留学生与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的师生共同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我院留学生充满异域风情的老挝歌曲演唱和热情豪放的蒙古国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师生通过戏曲、古典器乐、书法等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黄梅戏的经典唱段《天仙配》、传统与现代结合的二胡表演、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汤光汉老师现场书写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书法艺术并赠送给我院每位留学生一幅书法作品。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唐松林院长对于此次文化交流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及肯定,并对以后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表示了期待。

在为期两天的文化考察中我院留学生深入到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的课堂,与同学们一同上课,同时也参观了湖南文理学院的校园及常德市的代表性文化景观—诗墙。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我院留学生与湖南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的师生奠定了友谊之基,同时也拓宽了我院留学生的文化视野,使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意蕴本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此次交流之行的经历非常宝贵,他们不但看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如书法、戏曲,舞蹈,更是在文化参观考察中了解到了有深厚底蕴的现代化的中华文化。

 

(黄涛刘瑞供稿)

上一条: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心存感恩 下一条:我院新老生见面会暨导师推介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