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和2013年学术年会纪要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0日  点击量:

 

湖 南 省 高 等 教 育 学 会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和2013年学术年会纪要

湘高教会字第[2013]05号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和2013年学术年会于2013年12月5 -6日在湖南大学召开,共有来自50多个会员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12月5日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教授主持召开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修改说明、第七届理事会组成说明和选举办法。

12月6日上午举行的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由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主持,会议聆听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教授所作的报告,高书记结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和理解,对省高教学会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省高教学会在学术研究、咨询、评估、服务等方面做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湖南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贡献。会议还听取了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教授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姚利民教授作的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政德教授作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利斌处长宣布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表彰2013年度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和从事高教30年高教研究有重要贡献学者的决定。

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校长卢向阳教授作了省高教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组成说明,介绍了选举办法,并主持了选举,大会通过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教授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李倡平、邓小刚、胡岳华、陈收、杨小云、高协平、叶泽、卢向阳、曹福祥、黄政德、阳小华等11位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姚利民教授当选为秘书长,陈拥贤等10位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新当选的省高教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到会代表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发扬历届理事会高度负责、服务会员单位、扎实推进学会工作、促进湖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精神,依靠各会员单位,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开门办学会,发挥学会在组织高等教育研究、开展学术交流、提供参谋和咨询、展示和应用学术成果等方面的作用,服务各会员单位,为湖南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打造湖南高等教育研究的品牌。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教授肯定了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在组织、带领全省高等教育实践工作者和理论研究者在高等教育课题立项、组织高等教育研究、主办高等教育学术年会和学术交流、开展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评选、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指导与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期望第七届理事会要继续围绕湖南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重要问题及高等教育科学的学术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既为推动湖南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设教育强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发挥参谋咨询作用,提供实践指导,又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和理论创新,提高湖南高等教育研究的水平。

在会员代表大会后的上午和下午,举行了以高校教学改革和高等教育质量保障质量为主题的2013年学术年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叶泽教授和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姚利民教授主持了大会专题学术交流,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政德教授作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湖南工程学院副院长易兵教授作了“校企联合开展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湖南商学院副院长杨虹教授作了“商科人才培养与通识教育”、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文仕知教授作了“强化教学环节与过程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长沙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卢捷湘教授作了“高校教学改革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医学高等教育角度”、长沙学院副院长屈林岩教授作了“大学教学质量:学生投入的视角”、邵阳学院教务处处长向文江教授作了“产学对接、校企协同、培养学生工程创新能力”、湖南省教科院高教所所长陈拥贤教授作了“全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进展、困境与对策”的专题学术报告,各位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富有实践内涵、更有独特见解,充分展示了湖南高等教育实践者和研究者的学术水平。在自由发言阶段,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报告了在美国大学本科生学术支援、教育改革层次、服务理念下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姚利民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

本次会议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重视,也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在全体到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关于设置档案专业委员会的决议 下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二〇一三年度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和从事高教30年高教研究有重要贡献学者评选结果与表彰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