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1日  点击量:

湖 南 省 高 等 教 育 学 会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湘高教会字第[2015]02号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2015年12月11日在益阳世纪豪廷大酒店召开,来自43个会员单位的45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会长、湖南大学赵跃宇校长主持。首先姚利民秘书长介绍了2015年学会工作的有关情况和2016年工作设想。其中2015年的学会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根据湘民发[2014]32号的精神,继续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与指导,主要是参加各专业委员会的会议,以电话、信息等通讯方式了解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根据学会章程,鉴于各校常务理事、理事工作变化,及时对有关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调整;组织、筹备了2015年学术年会;参加了中国高教学会本年度秘书长会议和国际高等教育论坛;完成了中国高教学会交办的任务。关于2016年的工作设想主要包括:开好年度学术年会,集中印制年会会议论文集,对年会的日程、形式精心安排;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与指导工作;配合省教育厅高教处的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研究;完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各项工作任务,等等。2015年度学术会议承办单位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雷存喜教授通报了会议的承办情况。

接着赵跃宇会长讲话,他指出,湖南的高等教育事业正蓬勃发展,我们有共同的追求,就是共同关注高校的人才培养和如何科学治理高校,所以大家要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利斌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绩,并强调指出,当前地方高校的转型发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都需要我们深入研究,要利用好高教学会这个平台,围绕高校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更多开展专题活动,解决工作中的疑问,理清思路。同时要求学会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和管理工作,也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支持、参与学会工作。

各位常务理事踊跃发言,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阐述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建议学会要在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方面多做工作;副会长、南华大学副校长阳小华对非中心城市地方高校如何办成一流大学充满了信心,期待学会就此开展深入研究;副会长、省教科院李倡平副院长积极表示承办2016年年会,期待高教学会要有更多、更好的学术活动;副会长、湖南科技大学施式亮副校长期待学会根据管办评分离的精神,加强社会团体建设,成为部分政府转移职能的承接者;湘南学院高守平副院长建议学会围绕地方高校的转型、内涵、特色发展组织专题探讨。

本次会议到会率高,气氛活跃、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5年12月11日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