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7日  点击量:

 

湖 南 省 高 等 教 育 学 会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湘高教会字第[2014]04号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2014年12月11日在湘潭华银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39个会员单位的41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会长、湖南大学赵跃宇校长主持。首先姚利民秘书长介绍了2014年学会工作的有关情况和2015年工作设想。其中2014年的学会工作主要包括:根据学会章程对有关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调整的建议,根据湘民发[2014]32号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与指导,省学会“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结题,完成中国高教学会的相关工作任务如推荐第四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评选,等等。关于2015年的工作设想主要包括:开好年度学术年会,研究落实加强对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与指导工作,配合省教育厅高教处的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研究,发挥咨询参谋作用,等等。接着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利斌处长讲话,他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绩,强调学会要围绕高校的中心工作——教学与人才培养开展研究,为各高校教学改革的深化提供理论依据,他同时要求,学会各会员单位特别是各高校、各专业委员会要积极支持、参与学会工作。

会议讨论并表决三个事项。(1)增补、调整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按照章程,增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补湖南科技大学为副会长单位,根据所在学校的建议,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起军、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施式亮为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2)因工作岗位的变动,建议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法人代表变更为常务副会长陈收同志。(3)讨论增设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经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增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常务理事单位,一致同意增补湖南科技大学为副会长单位,一致同意刘起军、曾福生、施式亮三位同志为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一致同意常务副会长陈收同志担任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法人代表,一致同意设置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一致通过了2014年学术年会议程。

赵跃宇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各会员单位从事的高等教育事业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有共同的追求,这就是共同关注高校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关注如何合理解决和有效处理高等教育实践中的问题,如何遵循教育规律,科学地治理好高校,所以,我们要进行理论探讨和工作沟通,提升高校教育教学实践的合理性,同时,除了工作沟通外,我们还需要感情交流,增进了解,建立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各位常务理事踊跃发言,对高教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张登玉、湖南中医药专科学校副校长刘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文仕知等期望省高教学会围绕落实教学在高校中的中心地位、“以学生为中心”等工作努力宣传和呼吁,做更有针对性的研究。

最后赵跃宇会长作会议总结,他热切盼望各会员单位能够加强联系,为湖南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到会率高,气氛活跃、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4年12月11日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关于设置档案专业委员会的决议 下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纪要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