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经管专业学生党支部“践行党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点击量:

4月29日晚,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践行党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支部书记韩烨丹同志主持,徐丹老师,柏静老师受邀参加。

活动前期,该支部成员分为五个小组,以省份为单位,以学习强国APP为据点,搜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各地全面推荐复工复产、扩大消费发展经济的政策措施,并在小组内部组织了讨论,派代表对该组学习成果进行分享。

两广地区的代表廖敏同志从先锋人物、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的政治措施、以及我们的时代使命四个方面对该组学习成果进行汇报提到: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不仅是思政课老师需要培养的目标也是新时代年轻党员必须始终坚守的初心与使命。

湖南地区的代表梁莉同志首先梳理了湖南省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而后用“活”“轻”“优”三个字对这些政策进行总结。“活”即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允许企业实施灵活用工政策。“轻”即轻管理,简化政务服务,规范执法检查工作。“优”即优化服务,落实税费减免和补助政策,提供线上用工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

 河南地区的代表谢志芬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传达的重要精神,并对该组成员的心得感悟进行了分享他们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同志们切实体会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北京地区的代表杨美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市顺义区疫情防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李颖的事迹。当李颖说到党员唯一的特权就是带头吃苦时,该组成员深受启发,他们表示,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没有忘记一名党员的使命与初心,我们也要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湖北地区的代表韩烨丹同志梳理了中央制定的湖北专项支持政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湖北5位市长、州长抖音直播带货”、“武汉市民代表马贺林:用声音为抗疫市民鼓励打气,用诗歌送别援汉英雄“武汉学子手语MV《不放弃》致敬抗疫英雄”等抗疫小故事展现了湖北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良好精神风貌。汇报最后,她动情地说到:“作为一位湖北人,非常感谢那些为湖北拼过命的人!”

此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肯定。徐丹老师认为本次学习活动有三个特点:第一,学习形式灵活创新第二,相关政策解读全面第三,党员心得感悟真实。她表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教经管支部的同学们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践行党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落到实处!

供稿:谢志芬 刘俊雅


上一条: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徽照我远航”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