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点击量:

4月28日,我院教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的线上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扩大消费发展经济的政策措施等内容展开。支部成员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六个带头”作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张亮亮同志从学生党员的立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这次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力配合社区及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当前疫情形势一片向好,全国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状态,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是当前社会发展的主流,作为青年学生,助力复工复产就是要坚持“停课不停学”,逐渐适应居家工作与学习“新常态”。

2018级的王山同志以毕业生的角度分享了自身感受:推进复工复产,党的领导有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毕业生的我们,也时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毕业生政策的扶持,我们自身则需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摆正心态,以最好的状态面对社会的挑战!

2019级的黄丽娟同志分享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党的带领与指导下,我们已经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仍需要保持防控常态化,坚持到底!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稚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面对疫情,我们青年除了以静制“疫”之外,还应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与专业素养。待来日,我必乘风破浪,报效国家。看今朝,万众一心,何惧疫情?

教育学学生支部指导老师蒋家琼老师对大家的线上学习表示了肯定,认真审读了大家的学习心得后指出:同学们在居家抗疫期间仍然不忘理论学习,值得表扬!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活动,能够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落实到抗疫实践中来。

15EA6

53978

12300

供稿:彭悦


上一条:教经管专业学生党支部“践行党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