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科院党总支赴隆回县白水洞村探访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点击量:

625日,教科院党总支阳征书记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壹行”公益负责人一行5人经长途驱车,抵达隆回县白水洞村,慰问结对贫困户,为其送去亲切关怀。

一、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结对家庭

下午4:00,阳征书记等人抵达教科院党总支结对贫困户彭大娘家中,并为其带去电疗仪、粳米、食用油等物品。阳书记亲切慰问彭大娘家中近况、身体状况、子女情况,并现场指导彭大娘使用电疗仪,同时与其女儿通电了解其生活、工作、家庭状况,真诚询问其是否有困难需要总支帮助解决。彭大娘及其女儿表示家中一切都好,生活基本无忧,感谢学院的热心帮助。

二、心系留守儿童,热情互动交流

此外,阳征书记一行来到白水洞村小学,了解学校现状,并就“壹行”公益团队心系留守儿童,有意建立长期志愿合作事项进行洽谈,获得白水洞小学校长的热情回应。学生党员们为给即将期末考试的六年级学生减压,精心设计了三轮团体心理辅导,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三、走访基层党组织,学习党建经验

次日上午9:30,阳书记一行来到白水洞村政府,观摩全村党员大会,并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白水洞村精准扶贫工程及其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阳书记高度评价白水洞村的相关工作:精准扶贫到位,基层党建扎实;同时表示,白水洞村支部扎实的党组织建设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值此建党节即临之际,教科院党总支相关师生党员代表亲赴隆回县白水洞村,用落地有声的方式致敬七一,情系帮扶,具有现实意义。

 

供稿:田盛兰

 

上一条:我院教工支部庆祝建党98周年并开展党课集中学习 下一条: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