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点燃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圣火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0日  点击量:

4月25日,在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下,研一全体学生以“点燃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圣火”为主题开展了“2012平江红色之旅”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对红色旅游景点的参观,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促使同学们了解国家的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创先争优的意识。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是忠勇之地,“秋收起义”、“平江起义”、“二月扑城”、“平江惨案”都发生在这里,是产生中国工农红军的摇篮之一。同学们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书院),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同学们感受着纪念馆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革命先辈曾在这片文化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崇高洗礼。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湘鄂赣游击区的核心区域石牛寨。

这次红色之旅,温顾革命历史,将激励同学们用崭新的精神面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上一条:湖南大学第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教科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