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点击量:

湖南大学教育学科历史悠久,早在1929年省立湖南大学期间就设立了教育系,出版了《教育丛刊》。新中国成立后,1949年湖南大学成立了教育学院。1953年院系调整时,教育学科调离湖南大学。直至1981建立高等教育研究室,恢复教育科学研究,1987年更名为高等教育研究所,2006年正式成立教育科学研究院。

学院于1998年设立“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湖南省最早设立的高等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2003年设立“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2005年设立“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设立“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综合性大学中第一批具备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资格的单位。2013年正式通过了“教育管理学”二级学科博士点授权资格。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询服务和教育理论刊物出版于一体。学院设有“湖南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湖南省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中心”等省级研究中心,是湖南省首批高等教育研究基地之一。目前,设有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等二级学科方向,在教育质量与评价、有效教学、教师教育、高等教育管理、大学分层与定位等方向形成了研究特色和优势。学院资料室拥有人文、教育等领域中外藏书1.6万余册和中外文期刊103种。学院主编的教育类学术刊物《大学教育科学》属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下设以院党总支书记为负责人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全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


二、招生专业

学术学位:教育学、公共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


三、申请条件

(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二) 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三) 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程序

1.预报名:8月22日—924日,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 进行网上预报名。

http://yjszsxt.hnu.edu.cn/zsxt/tmsgl/register.aspx

2.考生复试: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3.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按申请学院接收推免生的简章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4.考生确认待录取:学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通知考生进行确认。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按照学院规定时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或拒绝待录取。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五、复试安排

1.第一批复试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具体以收到的复试通知为准。将根据招生指标、第一批复试结果等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第2批面试。复试通过南软复试平台线上进行,考生登录网址为:https://www.yjszsms.com/school/10532,考生要准备好电脑、网络、手机、摄像头、麦克风等,做好双机位的准备工作。

2.复试主要由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组成,总分值为100分,每个学生复试时间不低于15分钟。

3.“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以教育部实际公布的推免时间安排为准):

9月28-1020日,推免生可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报个人资料信息、支付报名费;推免生可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六、录取办法

通过预推免和夏令营方式被我院拟录取的推免生都必须登录教育部“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 申请报名我校,我院将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人数和复试综合成绩排名,公开、公平、公正确定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


七、其他事项

所有推免生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2551923484@qq.com

1.学生证与身份证扫描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

3. 推免资格证明(加盖教务处公章)

4. 面试时请展示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8823879  曾老师




上一条:关于2022年秋冬学期学位论文开题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家庭教育研究所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