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关于申报2013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9日  点击量:

2013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展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申报的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成果立项项目、基地委托项目、“百人工程”项目和奖励项目等几个类别。本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确立若干研究重点,不设课题指南,申报者在把好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的前提下,可自由选题。各类项目均有具体申报条件,请各位老师仔细阅读省社科规划办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通知》详见湖南社科规划网:http://sk.rednet.cn/c/2013/07/08/3069333.htm

二、项目申报范围涉及26个学科,具体分类如下: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统计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民族问题研究,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宗教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体育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军事学。

项目申请书中学科分类的填写从以上26个学科中选择,不要细分填写到二级学科。管理学包括经济管理、公共行政管理等研究方向,语言学分为中国语言学和外国语言学,在填写学科类别时,必须加括号具体注明,即从管理学(经济管理类)、管理学(公共行政管理类)、语言学(中国语言类)、语言学(外国语言类)中选择。

此外,基地项目、“百人工程”项目和奖励项目也以一级学科加括号具体注明,如“应用经济(基地项目)”、“法学(“百人工程”项目)”、“教育学(奖励项目)”等。

三、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项目时,需提供《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6份、项目设计论证活页5份,申报材料要求用纸制标准文件袋装好,一人一袋、袋子正面贴好申请书的封面。

四、申报成果立项项目,应是已获得学术理论界公认的学术理论水平较高、应用对策价值较大而从未获得过省部级及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的研究成果。成果形式是已经出版的以申报者为主完成的著作(含丛书),或者是2011年7月以来公开发表的同一研究方向3篇或3篇以上(且其中至少有1篇发表在国家级权威学术期刊)的系列论文。申报成果立项资助项目,必须填写《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成果立项审批书》一式3份。以著作(含丛书)申报的提供成果原件1份,以系列论文申报的提供复印件1份(必须由社科处鉴定成果原件,签署审核证明意见,并加盖公章),所有材料请用纸制标准文件袋装好。

五、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若干意见》(湘哲社领〔2008〕3号)要求,今年继续对按时完成且鉴定结项等级为“优秀”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我省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排名前3位及立项实现零的突破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奖励1个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者应认真填写《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奖励项目审批表》1份,经社科处审核,报省社科规划办按程序立项。

本年度“百人工程”项目立项50个。

六、每个省社科研究基地可申报1个基地项目,申报者需填写《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经首席专家签字、社科处审核盖章后,报省社科规划办。

七、2013年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继续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设立外语科研项目。该项目性质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资助项目。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立项资助的统一纳入省社科基金资助项目范围,获立项由所在单位资助的改由该项目资助。申报时按语言学(外国语言类)或外国文学学科填写,不单独注明申报该项目。外语科研联合项目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根据立项通知将资助经费拨付到项目所在单位帐户。

八、每个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尚未结项的,不能申报省社科基金本年度项目。

九、申报者可从《湖南社科规划网》“资料下载”栏目(http://sk.rednet.cn)下载2013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有关申报材料及汇总表格。申报者须如实填写相关数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

十、各单位统一报送并提供汇总的项目申报电子表格及纸面表格各1份,汇总表请按照项目负责人、学科分类、项目名称、项目类别、成果形式、完成时间等6个部分使用EXCEL软件制成。我校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13年9月20日。

联系人:鲁丽梅 电话:88822806      

                                                         

社科处

2013年7月9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实验室)培育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