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我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量:

1115日上午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历史性影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院长罗仲尤教授作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他紧密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两个确立”“两个结合”的决定性意义、“三个务必”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新时代年经历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年伟大变革四个方面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应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坚持”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七个主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对为什么要“坚持自我革命”、如何理解“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如何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内容展开生动阐述。


宣讲报告现场


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阳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认为此次报告既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宣讲课,也是带领师生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党史课,是理解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论课,还是促使全院师生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政课。

供稿:曾慧;供图:陈金娥


上一条:第十九届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及我院承办的“立德树人与评价创新”论坛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