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教科院开展重阳节关怀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点击量:

正值重阳佳节,旭日和风,秋高气爽。1025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徐丹老师、辅导员柏静老师等一行人来到湖南大学红叶楼,慰问我院退休教师周良驹老先生,为周老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学院的关怀。

忆往昔,周良驹老先生感慨万千。南开中学求学的青年时光,抗美援朝战争的峥嵘岁月,而后在湖南大学度过五十五载,亲历学校蓬勃建设发展,见证新时代大学教育繁荣昌盛,这些经历造就了周良驹老先生的精彩人生。他拿出《战火中的南开儿女》、《碧血丹心六十春》两本书,向徐丹老师一行人介绍南开中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表示青年人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心怀天下,报效祖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的讲话,周良驹老先生表示,岳麓书院是教育研究的宝地和福地,处处可挖掘教育经典,探析教育意义,希望学院加强对岳麓书院的关注和研究,更加明晰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今年周良驹老先生已是88岁高寿,身体健朗,兴趣广泛,爱好摄影。在慰问过程中,他娴熟地打开电脑,向徐丹老师一行人展示他所拍摄的《千年学府 山水书香》摄影集。摄影集不仅展现了湖南大学的古韵秀丽,更体现了周良驹老先生对于湖南大学的热爱之情。老先生的一言一行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他的优秀精神品质将会激励着教科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徐丹副院长还与周老先生交流了学院的发展变化情况,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祝福老先生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供稿:王思微

上一条:我院举行省教育研究基地中期督导评估会暨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丹桂飘香迎校运,教科学子展英姿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