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姚利民教授谈“高校金课打造”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点击量:

319日下午,姚利民教授在培训小楼502作主题为“高校金课打造”的讲座。姚利民教授系我院博士生导师、全国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学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姚利民教授以“金课”这一说法从何而来为开场,阐释研究生学习过程中需要遵循并掌握的科学性、学科性和规范性等原则。姚教授还谈及了高校教学现实状况,从教学投入、教学现状、讲课层次教学水平、课堂境界、听课层次等多个方面详细分析了高校现阶段的教学现状,指出了现阶段高校教学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如:课程设置不合理、杂课多、学生逃课多、学生的求学满意度不高等,高校教学的不合理很容易造成学生学习的低效率、无效率甚至负效率的情况,这对学生的发展十分不利。针对这种情况,姚教授提出要打造高校金课观点,并就如何打造高校金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姚利民教授的讲座内容极具内涵,同学们对教学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

                                   

供稿人: 吴婷婷

上一条:《大学教育科学》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 下一条:别敦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