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云麓教育论坛举办第29次讲座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1日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云麓教育论坛”新学期第一期全新起航,此次讲座为云麓教育论坛第29次讲座,姜国钧教授作了题为《建国君民 教学为先》的学术报告,教科院2009级和201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姜国钧教授从教育在大国争霸中的作用、教育在改朝换代中的作用和教育中心转移与科技中心转移的关系等三方面论述了教育的作用。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姜国钧教授以历史为主线,博古论今,引经据典地系统论述了各朝代的兴衰与教育的密切关系,强调了教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通过资料分析与现实数据展示了自17世纪以来,欧洲主要国家的科技中心的转移与教育中心的转移存在密不可分的关系,并且包含着一定的周期性规律。

上一条:学校领导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全省高教所室(教育学院)负责人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