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访谈实录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6日  点击量: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Virginia Tech),全称为弗吉尼亚理工学院(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位于美国东岸弗吉尼亚州(Virginia)黑堡镇,成立于1872年,是全美四大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在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前30位。根据卡内基教育基金会2005年公布的大学分类,弗吉尼亚理工被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学校由占地2,600多英亩的主校区和分布其他六个地区的分支及研究机构组成,拥有建筑100多幢和一座机场,并同时在瑞士设有海外教学基地,在州内拥有1,700英亩的农业研究基地;弗吉尼亚理工共有本科生3万人,研究生8千多人,教职员工1,300 左右;2012年度科研经费4亿5千万美金,是美国前50大的研究重镇,学术风气及研究气息极佳。弗吉尼亚理工设有农学和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和城市研究学院、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自然资源学院、文理学院、兽医学院等8个学院以及研究生院,近百个科系,可授予65种学士学位,以及140 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由于理工学院出身,弗吉尼亚理工的农学、工程、建筑、林学、兽医等传统学科依然是其最强的专业,其各科系多排名全美前20,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建筑类专业更是全美第一。

2012年10月15-16日,应弗吉尼亚理工长期规划办邀请,我校发展规划办常务副主任兼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罗仲尤教授、教科院教师徐丹博士应邀访问了该校,先后与高级副校长及教务长Mark McNamee博士和负责资源管理和规划的副教务长Ken Smith博士,主管教师发展的副教务长Jack Finney博士就战略规划对学校发展与管理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积极交流;与长期规划办公室主任助理Frances Keene女士、长期规划委员会主席Bob Broyden先生等就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院校战略规划的历史和现状、院校战略规划的生成与执行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上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 下一条:胡弼成教授作《中美高等教育比较》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