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731-88822454

涂阳军博士作《教育量化研究设计中的问题提出、假设拟定与变量设置》讲座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5日  点击量:

10月10日下午3:00,在教科院322教室,本院涂阳军博士主持了第五十六次云麓教育论坛,作了题为《教育量化研究设计中的问题提出、假设拟定与变量设置》的学术讲座。

首先涂老师请曾粤同学从内容简介、研究背景、研究假设、实证调查、数据统计、结论与分析、总结与思考等方面介绍了《代际差异对员工行为的影响研究:“80后”与“80前”的对比》的论文。接着,涂老师结合曾粤同学的介绍强调指出,教育量化研究必须具有可操作性、可重复性、可证伪,问题提出要有理论演绎、实践体察和理论结合实际,假设拟定必须明确具体新颖,变量设置必须有自变量、因变量、中间变量、调节变量。

涂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教育量化研究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掌握,有助于指导今后的研究。

上一条:姚利民教授作《高校教学方法改革的困境与突破》讲座 下一条:胡弼成教授作《中美高等教育比较》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2 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731-88822454 邮箱:jxtan@hnu.edu.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